A-Z

只是一些杂物

【FLOWERS 夏组】某年某日

《 FLOWERS 20》相关

是为了毕业演出而竭尽了全力的艾莉卡w


私设艾莉卡大学间的室友为“古川秋”,两人互称“小垣”“阿秋”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某年某日

 

 

“喂。”

“嗯,是我。千鸟小姐你好,好久不见了。”

“嗯,关于这件事……我想千鸟小姐你已经知道了,昨天小垣这边的舞台合成结束了。”

“嗯,我就猜到是这样……”

“你也知道这是常有的事情……其实是到了凌晨才结束。她搭的早班车回来的。大概这之前就只是在休息室眯了一会儿。”

“是啊……她为这部戏真的……”

“呵呵。话说回来,她回来的时候我正好出门了,大概她洗漱了一下就睡了,只留了个纸条叫我傍晚前叫她。”

“嗯……我在想,千鸟小姐今天有没有空带她出去吃个饭?我这边也是临时有事现在就得走,饿了一整天再让她自己热东西吃,实在是……”

“是吗……真不愧是千鸟小姐呢!”

“哪里哪里,没什么麻烦的。哈哈。这点不用担心,她最近在吃上可真是太不讲究了,跟之前简直是两个人。再说,毕竟是千鸟小姐选的,她……啊,这点就轮不到我这个外人再来说了,呵呵,不好意思。”

“嗯。不过,在我看来,小垣从入学开始就这么拼命呢……好像什么也不能挫了她的那股势头……有幸见识到过去只在小说里见过的‘闪耀的青春光彩’,真是多谢款待了!”

“不……没有千鸟小姐你的话她一定不会这么地……”

“是呢。不过,我也真的很感谢千鸟小姐你。”

“没有这回事。如果没有遇到你们的话,我也不会……”

“啊,没什么。对不起,只是我的私事。”

 

“不过……真的很感谢你们。”

 

“嗯。绝对、绝对、绝对会成功的。”

 

 

 

汽车行驶的声音,信号灯的声音,脚步声……

远处传来的,隐隐约约的歌声……

 

汽油的味道,塑胶的味道,皮革的味道……

就在近旁的,那熟悉的香气……

 

明明只是静坐着,为什么眼前的一切却似乎在摇晃着……?

明明只是静坐着,却好像被什么托举着向前……

 

这样下去可不行……

但真的好累……

 

现在几点了……会议是开始来着……最后的彩排,一定得更集中点……

现在几点了……?

 

现在几点了?

好像问出了口,但声带却没有传来颤动的感觉……

这样下去可不行……!

 

“没事的。时间还早,再睡一会儿也没关系。”

左脸有些痒痒的……

啊啊,好累……

 

“千鸟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再过五分钟……一定要叫醒我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 

嗯……?为什么千鸟会在这里?阿秋那家伙呢……

头好痛……

是千鸟吧……?嗯……是千鸟的味道……

 

“等等……艾莉卡……”

什么?

“……”

真是奇怪的家伙……

不过……是千鸟啊……

是千鸟啊……

 

“千鸟……”眼睛有些湿润。有什么从眼角划过,为侧颊所靠着的布料吸收……

高楼裁开的夕阳一段一段地拂过艾莉卡的眼,耳边混杂着的声音也逐渐变得更加真切。只是她好像仍旧没有看见,没有听见……

右手掌心传来的温度比侧脸与肩传来的,更为温暖。她试着收拢了五指,那体温便好像进入了血液——一点一滴,慢慢地回到心房,然后从那里复苏。鼻间清甜的香气愈发明艳,在令人唇舌发涩的气味中像是鹤立鸡群。

 

“嗯。怎么了?”

视线还有些模糊,四肢也还因为疲惫而发软,艾莉卡试图随之抬起头来,却只勉强能得到一个模模糊糊,还有些摇摇晃晃的身影。但仅是这样,她便似乎得到了什么保证,一下安心了下来。

“怎么……来了?”干涩的喉咙毫不意外地以沙哑的声音传达着她的意思。察觉到不断划过侧颊的泪水,她在等待着千鸟的答案之余松开了紧握的双手,打算以手背去擦拭。

紧贴的掌心甫一分开,便猛地被黏上。她的手背也因突然发力扣住它的五指甚至有些疼痛起来。还没等艾莉卡反应过来,鼻间便弥漫了她的味道……

那是许久不曾体验过的,比千鸟刚才的问询,更为柔软的,有些霸道,却实则温柔的触感。一如既往地,她一步步紧逼,不给艾莉卡丝毫喘息的机会。但这久别后的重逢,又使她有些胆怯——她像是害怕着稍一放松相扣的双手艾莉卡便会离去一般,紧地跟着艾莉卡的步调,不敢落下一步。

甜腻的气息在两人间弥漫开来。伴着这绵长的吻,艾莉卡像是从极寒之中步入春日,逐渐复苏。慢下了动作,她睁开了眼,光线昏暗的车内,千鸟的笑脸就在眼前。但她的眉分明耸着,像是要落下泪来。

想要为千鸟抚平了它,自己的侧颊却先一步迎来了轻柔的擦拭。

啊啊……在她面前哭了……

因满足而膨起的心上,不甘像是一颗流星般划过。

松开的右手还余着她的温度……

艾莉卡不禁抬手抓住了千鸟的左手。

淡色的手帕蹭过艾莉卡的脸颊,落在她的大腿上……

像是漫无目的地,艾莉卡将视线落到自己与她交缠的左手上,加了些力与她紧紧相握,右手则将她的掌心拉向自己的右眼轻按着。还未落下的泪因此被千鸟的掌心所带走,抬眼看她,她的眼中是期待与隐忍……

让你久等了……

艾莉卡侧脸轻吻着她的掌心,舐去方才自己的泪水,此间,水汽又濡湿了她的睫毛。

左颊被千鸟覆上,她也以指腹蹭去艾莉卡的泪珠。

见艾莉卡的眸子里不再水汽朦胧,千鸟便凑近了去与她额头相抵。艾莉卡还带着些潮气的睫毛轻拂在她的眼睑上,让她眯了眯眼笑出了声。

再度四目相对,艾莉卡澄澈的眼中已然又是平时那份游刃有余,但细看来却有些松松垮垮的,似乎有些无奈。

“好久不见呢,拍档。”她扬起猫之黠笑。

千鸟只是也笑到:“好久不见。艾莉卡。”

 

对视片刻,艾莉卡才想起夜里的彩排,稍微荡开了身去,询问着时间,语间没有一点慌张。

“才刚四点。”虽然感到有些可惜,千鸟还是很快答道。见艾莉卡眨了眨眼表示了解,千鸟便拉上了她的手。一会儿,艾莉卡又靠上了她的左肩。

“那么,这是哪儿?”虽是这么问问了,但望着堵着视线的几排座位,与远处只露出了个头顶的司机,艾莉卡已然明白了情况,“‘冉冉新星考崎千鸟绑架女大学生’……嗯……明天的新闻用这题目不错。”艾莉卡当真沉吟了一番才接到。

“带着身心都是自己的的人去吃饭还算得上绑架?”千鸟夸张地表示着她的惊讶。

早就习惯了她这一套,艾莉卡也懒得再假模假样地纠正她,只是又向她颈间蹭了蹭,语气是颇不认同的:“我可没有说愿意跟你走吧?”

“是吗?那我把她搬下床,问她跟不跟我一起吃饭的时候,答应了我还紧抓着我不放的又是谁?”

尽管毫无印象,但艾莉卡自己掂量了下,便明白这事大概是真的。她的脸微微发着烫,隔着厚实的衣物也感知到了这股热量,千鸟“呵呵”地笑了起来。

宜人的沉默蔓延了整个绿灯,待车又开始前行,千鸟才侧脸闻了闻艾莉卡的头发:“嗯——不愧是忙了这几天,真的有些馊味。”

“你管我。”这么说着,艾莉卡也并没有从她肩头离开。

“毕竟是到我的住处去吃饭,我还是有权根据客人的情况决定是不是接待的吧?”

“哼——去你公寓啊……”

千鸟瞄了眼艾莉卡,见艾莉卡似乎有些感慨,她看了眼窗外的车流。

 

“两年吗……转眼已经到了这个时候呢……”

“很漫长……”有些紧张地,艾莉卡紧了紧相握的手。

“没事的。一定会顺利的。”

“呵呵。你明明还没看过?我都不知道,考崎小姐原来是这么偏心的人?”

“不是偏心。”千鸟略微抬起头与她相视,眼中是庞然的骄傲,“这可是八重垣艾莉卡这么努力打造的,不可能会有问题。”

她的眼神仍像她的话语那样率直。

而那坦率的碧天里只印着自己的影子这一点,也十年如一日。

听着她得意地补充道“可是毕竟是艾莉卡导演的剧目,自然与别人导的不同”,虽然有些可惜大好的气氛被破坏,艾莉卡还是忍不住笑道“你这家伙啊……”,却不再说下去,任着一脸疑惑的千鸟不停抓着她问“怎么了?”。

 

冬日的太阳在路的尽头落下,俩人也即将到达她们的目的地。

眼见余晖开始一点点被地平线隐没,千鸟收拢了五指,紧了紧握着艾莉卡的手,但余光一瞥,她便发觉这是多此一举——艾莉卡一直与自己一同注视着前方。

将她竭尽全力后的那从容表情印入眼中,千鸟也再次望向前方。

仅剩丝缕的斜阳仍毫不吝啬地绽放着光辉,尽管天气尚未转暖,不知道为什么,它倒让千鸟想起了夏日的艳阳。思绪随着这想法回到了过去,随后又踩着坚实的步子,一步步走到了现在。

 

见那熟悉的站台逐渐接近,那股像是要胀破她胸口的温热感慨随之慢慢化作了更为具体的情感。

 

这漫长而又短暂的五年……

这她们生命中至关重要的五年,即将伴着她的这句话落下帷幕……

 

将那句话含在口中,像是品酒那样品味片刻,她才淡淡开了口——

 

啊啊,也想跟艾莉卡一起喝酒呢……

跟她一起去工作,跟她一起回家,一起面对应酬,一起拜访老友……

 

接下来也会一起经历很多第一次吧。

接下来也会一起经历很多第几次吧。

 

能够与你一起面对的,那无数个接下来的日子……

 

过了一会儿,她才出了声:

 

“……艾莉卡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毕业以后,就住过来吧。”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