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-Z

只是一些杂物

【BanGDream】One Step at a Time【あこりん】

One Step at a Time

 

尽管已有预兆,紧握的手忽然松开还是让白金燐子心中跳过一拍失落。心中的感觉还未落下,宇田川あこ便慌忙地引着她到了自己房前:“りんりん你先进去吧,我先去拿点饮料和零食,很快!很快很快就回来!好吗?”

あこ脸上的红霞还未褪去,这么说着,又双手握上了燐子的手,凑到了她眼前。好像担心着只要一挪开视线燐子便会消失,あこ的眉毛倒竖着,牢牢将燐子的身影印在眼里。

突然接近的脸颊让燐子有些紧张,不过见她眉眼间满是稚气,燐子回味着些往事,笑了起来:“嗯……没事。”看あこ还是不敢放松,燐子右手覆上了她的手背:“没关系,あこちゃん……我哪里……都不会去的。”

得到了这样的许诺,あこ的心才放下了一半,不过这原本就是她自己的家,到底谁会将燐子拐走?她根本没有考虑到这点,只是一如既往地担心着,脸也如同面对着青椒般皱着。燐子将她这不安的样子看在眼里,在心中一点点攒聚着拥上她的勇气,却最终下定了决心,只是轻捏了下あこ的手。

与她视线相对,あこ才发觉自己的确是有些过于夸张了,同样紧了紧握着她的手,才有些羞赧地向她笑了笑,再度请她进自己房间去坐。

 

あこ为燐子开了门后便去准备茶饮了,多年的默契省去了询问,想着这点,燐子步履轻快地走进了她的房间。

尽管几乎每天都能通过视频聊天窥见它的情况,但自大家各自升学以后,这么正经来做客还是第一次。这样,燐子不由带着好奇打量了起来。

房间的陈设与印象中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出入,最大的差别可能就是书架上的内容与书桌上的那台电脑了。视线扫过一本本熟悉的教科辅导书与两人聊起过的各类游戏杂志,好像是细致地回顾了一番往事,燐子心中满是满足。书架的最侧是NFO最早的一本资料设定集,回想起两人为了买到它而经历的那段小小冒险,她不禁轻笑出了声。没有将它取下端详,燐子走过了书架,来到了书桌旁。

右手边的黑色透明机箱恰到好处地点缀着些挑眼的银红色装饰,与之前在照片中见过的一模一样,十分帅气。顺着夹着摄像头的显示器望向桌面,她才发觉了桌上的还摊着的笔记。并没有丝毫想偷看内容的意思,燐子本想转身坐下,但余光中闪过的熟悉字词让她不由地凑上了前去。

笔记上记录的正是两人前几天讨论的关于新BOSS的内容,因为每次都是只差那么一点点就通关,她们为此颇伤脑筋。但这次之后,她们就陷入了无暇顾及这事的情境,直到今天,也还没有重开这个任务的攻略。

“不过,今天的话……应该可以继续攻略下去的吧……而且あこちゃん新的武器素材也都齐了……”这么想着,燐子按上了册页,这才发觉右侧那页因为浸了水而带着发硬的褶皱。看颜色应该是饮料。不过,得益于即时的补救措施,这种情况只延续了三四页便被止了住。总觉得看到了あこ那时手忙脚乱的样子,燐子注视着那皱起的一角,轻而缓地抚了抚,像是呵护着方出生的雏鸟,又像是与小别的老友交流。

 

燐子听着脚步声逐渐靠近,便向门口走去,あこ却坚持要自己端着托盘,于是她只得两手空空地跟着她进了来。あこ在床边的矮桌上布置完饮品零食,就将托盘放到了一旁的床头柜上,见燐子还站在书桌边,あこ连忙站起将她拉到了身边。

“真是的,りんりん,不要那么见外啦!”

燐子稍稍抬起头才看清あこ故作的愠色,连忙答着”“嗯……嗯”。

あこ明白她虽然是这么应着,要习惯却还需要一段时间,见她如同一个唯唯诺诺的孩子,あこ换了个话题:“りんりん刚刚是在看电脑吗?一会儿一起玩吗?之前りんりん也说想玩的那个双人游戏我已经买了哦。也可以本地双人合作,正适合今天试试呢。”

“唉?已经……买了吗?不过あこちゃん你不是说……最近……零花钱有些……”

“啊啊,是呢。买了以后,这个月就完全没有预算了呢……希望鼓棒能够撑过这个月!”あこ祈祷的手势让燐子忍不住笑了声,才接到:“一定……没问题的……不够的话,我也……可以……”

燐子的这份心意让あこ高兴,但回想起那些无聊的谣言,她心中还是有些窝火。“好不容易才跟りんりん和好,可不能让这些事情再搅乱了好好的气氛。”想着,あこ运了运气,努力恢复到刚才同样的语气:“没关系啦,りんりん大学那边也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吧?而且这个月也只剩十天了,应该……嗯……应该没问题!吧?”

“我那边没关系的……已经……稳定下来了……”察觉あこ听着自己这句话有些放松下来的感觉,这让燐子下定了决心想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:“那个……あこちゃん……”

“嗯?怎么了,りんりん?”

燐子原本正伸手向她刚刚鼓起的脸颊探去,听到这一句才如梦初醒般停下了动作。左手就这么无所适从地悬在空中,あこ疑惑的眼神正好越过自己的指尖,向这边投来。因为向自己低头的缘故,几缕藤萝淡紫的长发从她的肩头滑落,如同自己的心般不安地荡在她胸前。燐子脑内正为该如何掩饰过去呈着一团乱麻,あこ却一下像刚才那样双手握住了她还僵着的手。燐子还有些反应不过来,只是呆呆地顺着她的双臂望去,不想正对上あこ的一脸得意。

略长的刘海微微斜分,恰好到她的眉毛处,但也可从那那高扬的眉尾看出她的自信。酒红的眸子里满是少年的意气风发,融汇其中的甘甜柔情与几分干涩的不安,在此显得十分抢眼。而她嘴角也似笑非笑的,这么看来总有几分忧郁的意味。

眼看着这样的あこ,燐子才对上原さん之前说起的传言感到了然。

“‘羽女的又一位王子大人’……”

“‘帅气,擅长运动,为人温柔随和,充满活力,特别容易亲近’……”

“再加上这样的眉眼……”

哪里忽然涌起了一阵灼热的焦躁,从未远去的强烈羞愧也一同袭来,震荡着她的心。

 

“あこちゃん总是帅气的。但是,并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样……而是更加……更加……”

大家只是擅自爱上了她们擅自给あこ画的像,却口口声声说着喜欢她。

那样错位的期待会给あこ带来些什么,燐子再明白不过。

而这源头本就错误的喜爱也让燐子从心底感到不甘。

“分明あこちゃん本来就是那么地……那么地帅气……”

 

这样的心情逐渐在她胸中膨胀,使她又注意到了另一件事。

 

 

“りんりん——!”

“啊!怎、怎么了?あこちゃん?”被あこ提高的声音惊回了神,燐子才发觉她气闷着。但即使这么问了也得不到あこ的回答,原本有些失落的燐子一下慌张了起来,磕磕绊绊地再次询问起あこ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,甚至快要落下泪来。

这反倒让あこ一下真的气上心头,史无前例地直接握住了燐子的双肩。燐子身体下意识的一震,あこ心上闪过一阵刺痛,咬了咬牙,她才对上燐子满含着歉意与惊慌的双眼:“燐子为什么总是要那么想自己呢?”

あこ比刚才更为洪亮的声音响在咫尺之间,那前所未有的语气让燐子陷入了混乱。当她稍微厘清思绪,才发觉あこ正用力皱着眉。

有什么在她的眼底闪烁……

在理解那是什么之前,燐子便紧紧地抱了上去。

第一句道歉话音还未落便被あこ以收紧的双臂截断,燐子张了张口却再也不知道说什么,只是无言地揽着她。

“我为什么是这么地……”

就是这种想法让她生气了。

燐子很清楚。但仍是无法自制地这么想着。

 

あこ从燐子脊背的无力理解到了她的状态,为着自己刚才那毫无意义的拙劣手段,她转而气起自己来。

肩颈时不时感到一阵的鼓胀的柔软让燐子心生疑惑,她松开了怀抱准备探看あこ的情况,但あこ紧抱着她怎么也不放。一番劝说后,あこ仍是眼带泪珠生着气的样子才又呈现在她面前,而黑色的绝望也开始在她的体内蔓延。

不过在此之际,あこ以手背随意地蹭了蹭眼泪,开了口。

“对不起……りん……りんりん。”

“……あこちゃん什么都……没做错,都是我的……”说着,燐子不由偷眼观察着あこ的表情,最终,她还是没有说下去。

“肩膀……疼吗?”

她听罢立即用力地摇了摇头,这让あこ松了半口气。又向燐子那边挪了挪,到几乎是紧贴着燐子坐着,与她十指紧扣,あこ才又道了句对不起。预料到燐子也会再次道歉,あこ侧了头望着她,而燐子也随之转向她,あこ乘此低了头抵上了她的额,这让燐子的身体又是一震。她这反应让あこ有些无奈地垂下眼勾了勾嘴角,但很快,她便毫不躲闪地与燐子四目相对着。

片刻,刚刚的闹剧就仿佛从未发生过一样,空气变得十分安静,除了两人似有若无的呼吸声,便只有远处隐约的蝉鸣了。

估量着两人都差不多冷静了下来,あこ首先以一如往常的语调开了口:“りんりん——”

“什、什么,あこちゃん。”

“难道你前几天话都是骗人的吗?”あこ移开了视线一瞬,好像很是失落。

在あこ再次正视自己前,燐子就抢先答道:“没有那回事!……我是真的!真的!……我对あこちゃん是认真的!”听着燐子的反驳,あこ本还有着庆祝自己计谋得逞的余裕,但之后她那率直的话语一下让あこ破了功,轻声答了“自己也是是认真的”,她的脸颊也倏忽变得通红。

燐子看着不能不有些迟疑,意识到现在的情况后,她的脸也一下便成了出锅的螃蟹。

这种有些尴尬的气氛持续了一会儿,あこ才深吸了口气,再度开启了谈话。

“那么,我、我、我们现在是、什么关系?”

“……!”

“りんりん!”

“恋、恋、恋……”

“对,是、是恋人关系哦!”见燐子头顶都要冒烟,怎么也说不出这句话,あこ才一下子抢下了话头,但这么说完,两人又各自扭捏了会儿……

如此几回下来,两人的体力有些不济,再开口あこ的声音也低了下去:“所以……有什么事情,都可以一起商量……还是说,在りんりん眼里,我还是个孩子,所以……”

见あこ也变得失落起来,甚至挪开了视线低下了头,燐子顾得不其他,只是立即答道:“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“只是……我觉得自己实在是……”

“りんりん在我眼里一直都是那么帅气哦。啊……不对,是一天比一天更加帅气!反倒是我……”

“あこ……ちゃん……?”

“我呢……以为自己进了高中,身高变高了,头发也留长了,把自称改了,长大了一点了,或许可以能够与りんりん相配了……但是实际上……实际上完全没有这回事吧……”说着,あこ苦笑着垂下了头。

“不是的,是我自己……!”

“我知道,りんりん你从那天以后,就一直好像在害怕着什么……”

“都是因为我还是个孩子吧?我没办法给りんりん安全感……”

顺着两颊传来柔软的触感,あこ随之抬起了头,印入眼帘的,是燐子罕见的坚决表情:“あこちゃん也……不要这么说自己……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一定只是因为……是……第一次。”

“嗯?”

“只是因为,我们都还是……那个……第一次承担恋人的责任……所以才会……嗯……有些手忙脚乱的吧。”

“我也是第一次……喜欢上一个人,”说着,燐子认真地注视着あこ,“‘喜欢’这种感情,似乎很复杂……”あこ尽管有些羞涩,也仍与她对视着,耐心等待着她接下来的话。

“我发觉自己喜欢上了あこちゃん以后……还有很多心情随着它一起冒了出来……有愉悦、欣慰、感动这样温暖的情绪,但也有嫉妒、焦躁,还有很多……根本无法给它们命名的冰冷的情绪……”

看着あこ深沉地点了点头,燐子才安下心来,松开了手。不过,あこ现在的样子实在过于乖巧,燐子的脸上一下子又漾起了微笑。

“啊!りんりん终于又笑了!”

“需、需要这么大惊小怪的吗?”

“因为刚才我还以为……我还以为……”

见あこ又有些委顿,燐子连忙接道:“没事的,あこちゃん。我……哪里都不会去的。”说着,她拉起あこ的手覆在自己的左颊:“看吧……我……就在这里,哪里都不会去。”察觉到あこ身体微微的轻颤,燐子只是闭目体会着那比自己略高一些的体温。

过了一会儿,あこ才平静了下来,她稍稍用力,轻抚着燐子的脸颊,语间仍有些不安:“那我们只要多多……练习?就能够熟练?”

“这种说法好像……有点不大妥当呢……”燐子眯眼笑了笑,待再与她四目相对,她一字一字地缓道:“一定是……只要依我们的步调……一步一步地接近就好……”

“嗯……既然りんりん都那么说了,那一定是这样!”放下了心的あこ一下朝着燐子露出了笑颜,两人的鼻尖就在此刻相碰。尽管已经抵着额头交谈了好一会儿,但似乎谁也没有预料到会发生这种事,眨眼间,两人又默契地变作了リサ贝斯的颜色,不过谁也没有撇开头。

 

有什么要发生。

直觉这么告诉着俩人。

但它何时会发生?

没有一点经验的俩人还无从知晓。

 

当闪烁的视线第三次相接,あこ似乎心有所感,不再弹开视线,转而拉住了燐子交握的双手。

有些紧张地注视燐子的手背,做了两次深呼吸,あこ才终于缓缓地抬起了头。

齐眉墨发下,燐子的纤长的睫毛如同蝴蝶般轻颤着,那双印着紫眸此时的润泽让人联想起山间清凉的泉水,却又像是旋涡般吸引着她;淡粉的薄唇也微微颤动,在白皙皮肤的映衬下更是引人入胜,只是接近便仿佛能够闻到它的甜香,那么若是品尝……

 

视野随着两人间缩短的距离逐渐变得矮小起来,当橙红占据了眼前,她们才真正看见了对方。一呼一吸间,对方的鼓动也变得清清楚楚,而她们的心情便随之沟通、交流、融合……

睫毛相触的感觉有些痒,两人因此勾起的嘴角似有若无地碰了上,像是一次试探——这次相会后,两人又很快离开,稍过了一会儿,才再度接近。

那熟悉而又陌生的气息如此便只相隔不盈寸,只需要最后的那一点点、一点点的勇气,便可踏出脚步。

 

感到指间传来的力道,她们才终于迈出了步子,柔软而又甜蜜的感觉一瞬便绽在她们的唇上、心头,但也真的只有那么一瞬……

 

 

 

“あこ!我回来咯!!”

“?!”“!?”

慌乱中燐子一下子便钻入了あこ的怀里,两人还正圆瞪着眼整理情况,巴便已然喊着“あこ!我今天买了——”打开了あこ的房门,就在开门的这一瞬,两人迅速地拉开了距离。

没想到燐子也在あこ房间,巴顿了顿,才向她打招呼道:“哦哦,白金さん也在啊,欢迎欢迎。”

“と、巴さん……好久……不见。”

“嗯嗯,好久不见,上次遇到好像是一个月前了吧……呃?あこ、白金さん你们……发生什么了吗?总觉得……有些距离、也有些……僵硬呢?”

“什什什什么都没有哦,おねーちゃん!”

“是吗?啊,里面很热吗?你们俩的脸都那么红?”

“这、这个是……”本想打圆场的燐子说到一半便再也说不下去,あこ见状一下几乎是飞到了书架边,拿起遥控器就对空调摁下了电源键:“嗯,待、待会儿就不热了。谢、谢谢,おねーちゃん。”

“嗯嗯,那就好。哦,就觉得天开始热了,我才买了西瓜”,说着巴将手上提的西瓜给两人看了眼,“我先去切了,一会儿叫你们吃。”

“好、好的!”

“嗯,有什么事情就叫我吧!”

“嗯嗯嗯嗯。”

眼见巴已经快要关上门,あこ刚要松口气,巴便又探进头来:“啊、对了对了,关于昨天那个谱面啊……”

“晚上再说吧おねーちゃん!我跟りんりん还有重要的话要说!”

然后,宇田川あこ懂事之后第一次将姐姐关在了门外。巴并没有起疑,只是如她说地去切西瓜了,但是……

 

“等等,りんりん!你没事吧!”

“りんりん?”

“りんりん!!你回答我啊!!!”

 

 

在良知与震惊的双重谴责下,白金燐子,down。

 

 

 

P.S.

之后燐子、あこ、巴三人很“满足”地吃完了这个西瓜,但是前两人似乎因为它颜色联想到了些什么,食不知味。
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