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-Z

只是一些杂物

【BanGDream】Winter Days【あこりん】


Winter Days



白金燐子从大学往家走时,太阳几乎已经整个儿落了下去。除去大路尽头微弱的那层橙光,天空已被大片藏青染得沉甸甸的。点点星子无声亮起,在傍晚的灯火下有些难以辨认。在这圣诞将临,满街灯彩的日子里尤其如此。


自Roselia结成起几乎成了每年定例的圣诞Live早在数月前的演出时就已宣布了停办,歌迷们反倒对这样的安排很是满意。

“あこちゃん,加油啊。”告知与返场表演结束后的致谢环节,众多熟悉的面孔争相发出了这样温柔的呼声。早已成为团内身高最高峰的宇田川あこ在这样的声援下哭成了一团,仿佛还是当年那个中三小妹妹的模样。

“呼呼呼,就等着看吾如何以这暗黑之力雄霸这极东之土吧!”

用手背擦过的眼角还发着红,あこ昂首挺胸,哽咽着以许久不曾用过的语气夸下海口,惹来了更为热烈的阵阵喝彩。


喧嚣的人声在燐子的耳边不断地回响,衬在路人们或喜或忧的行色匆匆之下。余光掠过他们的神色,燐子更努力地贴向路边,好为这些人让出路来——毕竟自己回去也无非读书。

今年的冬天不算太冷,可日落后的室外对人也远称不上和善。学校距离住处并不远,这才到了半路,燐子便直觉得脖颈僵硬,脚步也逐渐慢了下来。

或许戴围巾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。室外的围巾恐怕就像室内的被炉,如同一个黑洞。

燐子仍旧缩在围巾后漫无边际地这么想着。

或许是靠路边过紧,熟悉的语音在几步后模模糊糊地在耳边响起,等暖风丝丝缕缕从侧面蔓延过来,燐子才意识到自己误触了自动门的感应。见靠在门口的几双眼睛有些着恼地盯着自己,燐子在自己反应过来前便急忙踏进了店里。

店内温度宜人,休息区正解决晚饭的人们多已经脱了外套,这让燐子下意识地握了握外套前襟的拉链。

本来这便是计划外的“远路”,燐子也并不打算久留。可日用品前几天才刚做过补充,中午也早已准备好了晚餐的材料,实在没有什么需要另外购买的东西。然而空手进出于情于理总不合适,抱着这样的心态,燐子只好硬着头皮在店员的眼皮子底下转了一圈货架。

即便如此,燐子也没遇上什么妥帖的东西。而且这样行至最后,她便不得不“顺理成章”地路过柜台,与店员打个照面。好在关东煮此时烧得正旺,腾腾白雾一时便遮挡在燐子与店员之间。店员也转而去调整炉子的火候,不再无聊地扫视店内。

燐子悄悄松了口气之余,忽而得到了灵感,一会儿,便光明正大地向柜台走去。


隔着手套装着关东煮的纸杯摸来仍旧十分温暖,甚至有些烫手,燐子不得不箍着杯口才能稳稳拿着。手套在这时便显得有些碍事了。靠在路边努力片刻,燐子才勉勉强强地用手肘夹着脱下了一边。

暖意毫无隔阂地沿着杯壁向燐子的指尖传递,热气蒸腾而上,不时蹭过她的前额。此番情景即便只是看着,也足够心间和暖起来。

燐子想起的却是别的事情,嘴角跟着扬起了恬静的笑意。

她想起自己那个正为着她自己,为着为她加油的所有人而努力着的恋人。她想起当天气渐冷,她呵出那年第一口白汽时的欣喜;想起当练习后出到室外,她头顶怎么都会冒着热气时,她有些兴奋又有些无奈的笑容。


“多久没有见过あこちゃん了呢?”燐子边掏出手机,边难得地思考着这个问题。

她从没去记过。

她也从没有数过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会结束。

入学考试的时间对她来说只是一个单纯的日期,好像与现在没有关联,与过去也没有干系。毕竟对于它,她所需要做的,所能做的,不过是等待日子变成它的模样罢了。

点开与あこ的对话,历史纪录仍停在上个月。燐子任由输入栏的光标闪烁,转而打开了贴图库。她很快便找到了NFO的贴图包,轻车熟路地点选了一个“侦察敌情中”的贴图,发送了出去。

眼看已经是补习班下课的时间,估计很快便能够得到回复,于是燐子更放慢了步子,时不时地便拿出手机查看。果不其然,一会儿,信息标记便变成了已读,再一眨眼,同一系列中“OK”的贴图便出现在了聊天框中。

仅仅是这样,燐子便心满意足地收起了手机不再做回复,而あこ那边也再没有信息传来。似乎只是通过这两张贴图,两条信息标记,她们便以她们的方式说尽了万语千言。


燐子的脚步难得地轻便,转眼便到了自己房门前。插入钥匙,搭上门把的那瞬她便感到了微妙的违和感,当拉开房门的那刻,果不其然,“惊喜”便主动扑入了她怀中。

“りんりん————”较以前又略低了些的嗓音一如往常地拖长了调子,叫着她的名字。

只可惜此时燐子不得不将全部的注意加诸绕路得来的关东煮上,以避免一场洗衣擦地的惨剧。


即便姿势尴尬,燐子也忍不住以单手紧抱了あこ许久,直到あこ的肚子发出一声抗议,才打断了这在旁人看来有些滑稽的场景。

“虽然有些凉了……要吃吗?”燐子捏起一串牛肉丸,淡笑着抬头,对上那双无疑正发着光的酒红色眸子。あこ几乎立即道了一声谢,便满足地就着燐子拿起的角度吃了起来。

“怎么买了这么多?”知道燐子晚饭食量并不大,因此在不练习的日子,回来路上很少会买东西吃,あこ从燐子手中接过杯子,看着其中各串都成双买了的关东煮,不由发出了疑问。

“……不知不觉……”

“あこちゃん才是……怎么突然来了?”

“嗯——不知不觉?”想了一会儿,あこ向燐子笑道,燐子看着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
“好了,快进来吧!りんりん。你看你的耳朵都冻僵了!”あこ赶紧为她摆好了拖鞋:“晚饭已经做好了。关东煮热一热也可以做一道菜了。”

“连晚饭都……做好了吗?”

“是哦。好啦,りんりん,快点快点。”

话虽如此,あこ却并没有一点着急的样子,只是静静地跟着燐子的步伐,为她挂好大衣、外套,放好手套,紧接着等着她换鞋。


等燐子换上拖鞋步入室内,あこ便像是要弥补刚才的事一样,牢牢地与她相拥。与此同时,悄悄地,她将头深深地埋入了燐子的颈窝。

“欢迎回来……りんりん……”

“欢迎回来。”燐子轻抚着あこ那无声颤抖着的后背:“あこちゃん。”



“辛苦你了。”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鼓励我们前行,鼓励我们改变的人很多,能够坦然接受现在的我们,原原本本的我们的人却很少。我想这些事是没有对错之分的,但あこりん是我所见的难得的后者。

因为信任,所以接受。

在我高三的那段日子里,我无数次期望会有一个人对我说“你已经很努力了”,而不是“加把劲儿”。我想,等成为了社会人也一定会有不少这样的时刻。很遗憾我没有遇到这样的人,但あこりん却遇到了彼此,这是值得庆幸的事。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